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China)APP官网-BinG百科

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苏州举办

发布者:胡勇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8

1229日,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苏州举办,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与会专家学者、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谋新变局下民营经济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探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我校党委书记张晓宏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

  

  

惠建林表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也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广大民营企业要抢抓历史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强主业精耕实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切实提升企业经营水平,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谱写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刘小涛表示,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最迅速、活力最充沛的城市之一,苏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集中力量招大引强、培优育强,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我们始终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争创全国新时代“两个健康”创新示范区。期待广大企业积极投资布局苏州,共创美好未来。

  

  

张晓宏表示,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自落户苏大以来,始终致力于建设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研究民营经济的高端智库,截至目前有16项成果得到上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内参刊用,并策划实施了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新领航”计划、“创二代薪火工程”等一系列活动。学校将积极为全省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江苏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一代又一代苏商敢为人先,实干兴邦,深深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希望能与全省企业家携手并肩,以创新实干擦亮“百年苏商”金名片,打响“江苏制造”金口碑。

  

  

会上,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举行了新增内设机构授牌仪式及特邀顾问、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为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新增内设机构授牌。

  

  

  

研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商务部特聘专家祝宝良深度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对2024中国经济进行预测与展望。

  

  

在分享交流会上,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我校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院长冯博,省发改委副主任季鸣,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庆军,三棱智慧物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岳建明,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明立,围绕投资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舆论环境等话题,深入探讨江苏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主办,苏州大学、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市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江苏经济报社协办。省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全体理事、学术委员会成员、特聘顾问和特邀研究员,部分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