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China)APP官网-BinG百科

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承办“不负伟大时代,强国复兴有我” 素养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发布者:黄晓辉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11

不负伟大时代,强国复兴有我”

513日下午,“不负伟大时代,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苏州大学“素养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教育部全国思政名师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学)负责人陆卫明教授、校团委副书记谢凯、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辉、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萱出席活动。苏州大学青马工程“精英人才”计划全体学员,“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成员,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敬文书院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黄晓辉副书记主持。

陆卫明教授主讲题为《<论语>中理想人格的现代诠释》的专题讲座。他从《论语》在中国文化史上的地位、《论语》中理想人格的分类、理想人格要素等方面,旁征博引原文典故,用现代视角对《论语》这一千年经典著作进行全新的解读,解码传统文化精髓,启迪青年学生胸怀仁爱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使命。

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陆教授引用《论语》中的原文要义,展现先哲的现代启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生讲师团事迹分享环节,于宛灵、吴一雯、田宇同学结合个人志愿服务、学习科研的经历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展现了苏大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副书记谢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素养”公开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为青年提升综合素质和树立奋斗理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思政名师对话千年经典,时代青年接力百年复兴。本次“素养公开课”校级示范课旨在引导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争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许,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