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China)APP官网-BinG百科

深入基层学党史 乡村振兴谋新篇—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经济系党支部赴丹阳学习调研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87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教学科研与实践的有机结合,2021528日,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经济系党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张腊娥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苏丹阳,就丹阳的特色产业集群和乡村振兴建设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调研,学院副院长王要玉、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专职组织员缪爱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著名的丹阳眼镜城。大家在丹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科技局局长王小南向大家介绍丹阳眼镜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丹阳,被誉为中国的眼镜之都,镜架产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镜片产量约占全国的75%,世界的50%,是世界镜片生产基地,亚洲眼镜产品集散地和中国眼镜生产基地。丹阳眼镜从设计生产到批发零售,从零配加工到眼镜成品,从原材料采购到眼镜物流配送,已经形成了产业配套齐全、规模企业集聚的产业体系,真正成为丹阳的第一特色产业。并且还致力于构建眼镜产业为拉动,创业、旅游、文化休闲等多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堪称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由产业支撑的特色小镇。在座谈之后,大家参观了“眼镜博物馆”,了解了我国和世界眼镜产业的发展情况,丹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将“小眼镜”逐步做成“大市场”的奋斗历史使大家深深感动,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微观经济学的授课中将这一生动鲜活的案例带入课堂。

调研组还参观了丹阳市访仙镇的红光村。20201120日,红光村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初夏时节的红光村,村内田园风光迤逦、河湖纵横交错、民宅错落有致,白墙黛瓦与小桥流水相映成景,宛若一幅江南最美乡村的新画卷。红光村现有20个自然村,36个村民小组,党员113人。红光村民营经济发达,拥有工业企业50余家,年产值近2亿元,生产的汽车零配件产品远销国内外。红光村以土地股份合作社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链,目前全村有超力生态园、天鹅绒紫薇产业基地、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树基地、草坪种植基地等现代高效观光农业企业10余家。这样做的好处是大量富余劳动力不仅可以定期获取土地股权收益,还能够从事其它行业或自主创业。此外,红光村积极推进红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创新推出了村文明银行引导村民自觉树立文明新时尚。以家文化为抓手,通过微家建设,家风家训征集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志愿者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在江苏超力集团参观期间,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该企业的先进实验室和厂史馆,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汽车专用的各类电机、风机、散热器模块、空调总成等产品,并立足产品延伸,成功开发由无刷电机驱动的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汽车怠速起停系统(BSG)、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选换挡有刷电机、新能源客车用24V电动水泵及电动空调等新能源产品,同时,研发、生产上述系列产品的电子控制系统。公司目前与众多知名品牌轿车、微型车、轻型和大中型车等车型进行配套,其中如一汽轿车、上汽大众、广汽乘用车、东风日产、海马汽车、北汽集团、长城汽车、东风柳汽、东风悦达起亚、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淮JAC、奇瑞汽车、江铃汽车已成为公司重要双向合作客户。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与国际零部件厂商建立广泛联系,如日本电装、美国德尔福、法国法雷奥、德国马勒、韩国斗源、汉拿伟世通、美国道曼等,超力牌电机、风机年产销量位居行业自主品牌前列。该企业从1981年创立,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获得“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微电机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汽车行业知名品牌”、“中汽协会十佳企业”、“全国百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企业”、“影响镇江十大企业”、“丹阳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经过深入市场、企业、农村的调研,大家看到,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企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农村展现了新的面貌,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当地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他们一定会取得新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在返回途中,党员们发表了参观感言,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继续学习党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经济系党支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