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China)APP官网-BinG百科

中共党史·苏州记忆——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学习调研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526日下午,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的带领下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暨5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

苏州革命博物馆建于1993年。展厅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州人民在复杂形势下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下,看到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和史料照片,党员们深切的感受到,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新阶段,是无数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的结果。而今我们正处在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进程中,所有的党员们都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在困境中永不懈怠,在逆境中克难攻坚,在绝境中变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行。

在参观完展厅后,党员们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报告厅,刘志明书记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由朱江主任为全体党员做题为“中共党史·苏州记忆”的专题宣讲,他围绕“苏州早期党组织的创建”、“抗战中的苏州”、“苏州的解放”三个专题,通过讲解五卅路的由来、苏州乐益女中、苏州独立支部及其三任书记、雨花英烈、《沙家浜》、太湖游击队、苏州革命博物馆馆藏文物等苏州当地众多党史人物事迹、遗址遗迹、文物故事等,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的展现了苏州地方党史,特别提到了我校校友丁香烈士的故事,使参会人员对苏州地方党史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刘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特别注重对苏州地方党史的学习。

报告后,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报告厅中,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季存森老师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宣誓、庄严的承诺,让大家再次回到人生第一次入党宣誓那一刻,唤起了每个人对党神圣纯洁的那颗初心。

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学习了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断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再出发”;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果实践于工作中,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以党员应有的使命和责任,融入新格局、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