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China)APP官网-BinG百科

重温回信学党史 乡村振兴谱新篇——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赴宁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

发布者:胡勇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74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5.21-5.22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联合机电学院党委、校团委赴宁波大学、浙江梁弄横坎头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东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副书记董娜、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专职组织员缪爱国,机电学院党委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专职组织员沈爱军和有关老师参加活动。

521日中午,学习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大学,宁大校团委书记孙芬娜、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丽、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副书记韩雯琛等有关老师在该校团委会议室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随后,在宁大机械学院学工办主任洪松老师(我校社会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宁大安中大楼校史室、锦绣学生活动中心、真诚图书馆、1986创梦园、绣山工程楼和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办公大楼,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宁波大学“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522日上午,党员们赴浙江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专题实践,梁弄镇位于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区,该镇横坎头村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所在地。本世纪初,横坎头还是一个交通闭塞、房屋破旧、村民收入比较低的经济薄弱村。2003年春节前夕,刚刚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专程到梁弄镇和横坎头村考察调研,提出了建设“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殷切期望。春节过后不久,习近平又给村里的党员群众回信,鼓励他们加快老区开发建设,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2003-2018年,遵照习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横坎头村调整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走上了全面小康道路,相继被评为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全国文明村。2018年春节过后,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该村的发展变化情况,表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20182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大家首先参观了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馆通过“家园情,乡愁之恋”、“家书情,活水之源”、“家国情,振兴之梦”三个篇章展开,介绍了横坎头村先辈在抗战时期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展示了横坎头村一代代村民在党的带领下苦干实干,努力把家园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宜居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事迹和成果。展馆还重点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228日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的经过。一纸家书,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怀着殷殷期望,掀起了村内村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浪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下,横坎头村坚定初心、明晰方向,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参观的过程中,横坎头村党委和村民的红色初心和建设热情让党员同志们深深震撼。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浙东行政公署旧址参观。展馆陈列于旧址之中,展出了抗战时期浙东党政军领导带领广大军民与敌人开展英勇对抗,同时展开了一系列党建、政权、法制、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并涌现出了无数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和好事例,深深鼓舞着到访党员,循着正确的道路,积极借鉴历史上的反腐倡廉宝贵遗产,响应党中央推进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念展馆真实记录了浙东抗日军民的历史功绩,展示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再一次激扬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党史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当以革命先烈和乡村振兴楷模为榜样,不忘抗战时期英烈们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牢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奋斗先驱的拼搏精神,在和平年代为国家民族、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努力奋斗,并着力推进在高校学生中的思想引领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稿件:周艺老师)

 


XML 地图